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好市多綠蘆筍鎘超標 1920公斤遭退運、銷毀

好市多自秘魯進口的「綠蘆筍」被衛福部食藥署檢出鎘超標。圖/食藥署提供
好市多自秘魯進口的「綠蘆筍」被衛福部食藥署檢出鎘超標。圖/食藥署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好市多繼之前的蜜蘋果和液體葡萄糖胺軟骨素出包後,又有蔬果出包。自秘魯進口的「綠蘆筍」被衛福部食藥署檢出重金屬含量不符規定,鎘超標三倍,1920公斤全數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今公布的不合格名單,共有13項產品不合格,包括南非出口的生蠔、韓國出口的活比目魚、印度和印尼出口的辣椒粉等。

其中好市多股份有限公司自秘魯進口的「COMPLEJO(ALPINE)綠蘆筍」檢出每公斤含重金屬鎘0.4毫克,超過「食品中污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中莖菜類每公斤鎘限量0.1毫克。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這是好市多近六個月以來第一次被抽驗到綠蘆筍不合格,將提高抽驗率至二到五成。

除了綠蘆筍外,上周才驗出中國大陸進口的辣椒粉含有未經許可的食品添加物「蘇丹色素三號」,這周則驗出新北市沅哲有限公司自印度進口的「辣椒粉」含有蘇丹色素四號,全數100公斤遭銷毀、退運。

根據IARC(國際癌症研究機構)的資料,蘇丹紅屬於流行病學和動物實驗證據皆不足的第三級致癌物,為工業用染料。常說的蘇丹紅是化合物總稱,有一、二、三、四號等;但無論幾號都只能工業使用,不可添加於食品。

陳慶裕表示,這家廠商之前也曾有相關違規案例,因此將調升抽驗率為百分之百。不過因為這次驗出不合格的國家為印度,和上周不合格為中國大陸不同,因此會分別計算,再視情況是否針對不同地區的產品整體調升抽驗。

蘆筍 食品添加物 致癌物 好市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