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樂活氣象App 可預警防熱傷害

「樂活氣象App」平台提供天氣訊息與即時預警、健康叮嚀等資訊,可先預警防中暑。圖/取自樂活氣象App
「樂活氣象App」平台提供天氣訊息與即時預警、健康叮嚀等資訊,可先預警防中暑。圖/取自樂活氣象App

聽健康

00:00/00:00

全球氣候異常,台灣夏日連年成為「紅番薯」,因中暑而掛急診的病例增加。中央氣象局、衛福部國健署及中研院合作,推出「樂活氣象App」平台,打造個人化「健康氣象跨域服務」,提供天氣訊息與即時預警、健康叮嚀等資訊,第一步先從預防「熱傷害疾病」開始。

國健署副署長賈淑麗說,熱傷害是身體沒辦法調節高溫,所產生的疾病統稱,包含熱痙攣、熱衰竭與熱中暑。其中,熱中暑最為嚴重,若處理不當,恐引發器官衰竭甚至死亡,死亡率超過30%。

中研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副主任龍世俊指出,結合氣象局、健保資料庫數據發現,當每日最高溫達到34度以上,因中暑而掛急診的病例就增加4倍。

避免高溫危害,民眾只要下載「樂活氣象App」,點選健康氣象欄目,即可看到個人化的即時健康預警等資訊,App提供未來5天預警訊息,可依照自己訂定的旅程與景點,隨時接收專屬的最新天氣資訊,即便人在異地,也能夠分享給親朋好友相關天氣警訊,提醒長輩預防熱傷害。

熱中暑 熱傷害 高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