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領養回家才知曉牠的悲慘遭遇 柴犬「錢錢」在新家找到歸屬感

錢錢走出創傷,在晨希家人的陪伴下度過生日。 照片來源/飼主晨希提供
錢錢走出創傷,在晨希家人的陪伴下度過生日。 照片來源/飼主晨希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開心地窩在家人為他布置的小角落,牠是錢錢,被主人晨希一家人認養後,終於脫離在不同家庭流浪的生活。

重視信仰的晨希一家人,多年前飼養的米克斯(註:混種犬)離世後,決定再領養一隻寵物陪伴,在神明的指引下,他們透過社群媒體,找到了外型跟個性都符合的柴犬,取名作錢錢。

但錢錢剛到家裡時眼睛睜不太開、走路緩慢,讓他們發覺不尋常,趕緊帶去給獸醫做檢查,才得知錢錢眼疾已久,「醫生說以他的年紀,這是不會好了。」向領養單位求證後,才得知錢錢年紀可能將近八歲,再加上掉毛問題,讓他輾轉在好幾個認領養家庭還有協會流浪。

雖然與當初預期不同,晨希一家人還是決定留下錢錢,「應該要感謝我媽當時的魄力與決心,認為養了就是要負責任。」為了治療錢錢身上的病痛,晨希一家人不只勤跑動物醫院治療,也想盡辦法改善錢錢過去吃廚餘的習慣,動手製作鮮食與肉丸,讓牠吃得安心又健康。

曾經歷棄養創傷的柴犬「錢錢」 照片來源/ 飼主晨希提供
曾經歷棄養創傷的柴犬「錢錢」 照片來源/ 飼主晨希提供

除了身體病痛,更困難的是如何療癒錢錢內心的傷痛。晨希描述,錢錢剛來家裡時,晚上總是無法安穩的睡覺,透過寵物溝通師,晨希才了解錢錢過去遭棄養的經歷,導致牠跟人類相處總是戰戰兢兢,「我真的可以留下來嗎?我真的可以跟你們一起在一起嗎?我可以再乖一點。」害怕再次被丟棄的心情,讓晨希一家人心疼不已。

在了解錢錢的想法後,晨希一家人建立共識,除了請教動物行為訓練師、也互相約定工作再忙碌,一定要有人陪在錢錢身邊。這些努力,讓錢錢內心的傷口慢慢痊癒,而家人也因此變得更團結。

終養不棄養,是晨希一家人領養錢錢後致力推動的觀念。今年是錢錢來到晨希家裡第四年,他們為他開了一場生日派對,錢錢在照片裡笑得開心,已經完全融入了晨希的家庭。打勾勾約定,這裡就是牠永遠的家,而他們還要再一起生活20年。

【世界流浪動物保護日專題】送浪浪回家的最後一哩路

⭐️「寵物健康我守護」最後一週邀稿中 賺獎金6000元幫毛孩加菜!

陪你在家度過苦悶疫情的毛小孩,歡迎來分享牠的健康小故事!來信需附上寵物簡歷與照片,不僅有高額獎金,還有udn文創精美授權贈品等著你喔!(點擊上圖瞭解更多活動詳情

活動截止日為8/24(二),歡迎踴躍投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