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製作貓便當菜、餐包自給自足 「拼圖喵」翻轉中途之家刻板印象

拼圖喵中途之家創辦人燒賣(陳人祥) 攝/ 江家全
拼圖喵中途之家創辦人燒賣(陳人祥) 攝/ 江家全

聽健康

00:00/00:00

臺灣自1998年正式通過《動物保護法》以來,仍可見許多在街頭流浪的貓犬,流浪動物問題尚未有終止的一天,最重要的是從根本做起:解決飼主的「棄養」與流浪貓犬的「繁殖」。許多民間單位無悔付出,只為了讓這群毛小孩有個歸宿,「拼圖喵中途之家」即是讓浪貓安心等家的天堂。

座落在頂溪捷運站附近的靜謐小巷,拼圖喵創辦人燒賣(陳人祥)多年前因為一隻愛滋貓,在這裡成立了另類的貓中途之家。「拼圖喵中途之家」除了收治健康的貓咪,也包含罹患貓愛滋、身體殘缺的三腳貓,在這裡都能得到良好的照顧。

前身是停業的幼稚園,這座兩層樓的空間,現在成為80幾隻貓咪的天堂,每天早上都有專人及志工前來打掃、整理園區,貓咪更有足夠的空間可以在房間裡跑跳、伸展,扭轉大眾普遍對收容所的印象。除此之外,燒賣期望拼圖喵能創造出除了愛心捐款外,可以養活自己的營收,透過貓餐包、貓便當菜的製作,讓園區成為一個自給自足的空間。

拼圖喵成立迄今,幫助超過400隻貓找到一輩子的家,也曾幫飼主解決各種照顧問題,完成接浪浪回家的最後一哩路,彼此都不要放棄。燒賣相信,「帶著同理與包容,協助飼主剛帶貓回家的各種問題,能降低心中的不安,『只有人好,貓才會好』,有機會獲得幸福而不被棄養。」

從飼主端著手,換位思考人與動物的平等關係,陪伴認養人走過認養初期的新手狀態,燒賣期許拼圖喵成為一所能幫助人的貓學校,為公共議題發聲,逐步拼出推廣生命平權理念的樣貌。

⭐️「寵物健康我守護」最後一週邀稿中 賺獎金6000元幫毛孩加菜!

陪你在家度過苦悶疫情的毛小孩,歡迎來分享牠的健康小故事!來信需附上寵物簡歷與照片,不僅有高額獎金,還有udn文創精美授權贈品等著你喔!(點擊上圖瞭解更多活動詳情

活動截止日為8/24(二),歡迎踴躍投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