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父母和丈夫相繼過世…孤身一人的她靠這隻小可愛找回人生色彩

小麥陪伴喪夫的E女士。圖取自まいどなニュース
小麥陪伴喪夫的E女士。圖取自まいどなニュース

聽健康

00:00/00:00

人進入老年後,終將面臨伴在身邊親人離世的事實,這時如果有寵物來當新的家人,能盡快把生活拉回正軌,重新找回活著的意義。

まいどなニュース報導,住在日本大阪的56歲E女士長期照護父母,雙親離世後,E女士終於可以和丈夫過悠哉的兩人生活,但丈夫突然猝逝,留下E女士孤身一人,世界的顏色瞬間消失,變成黑白一片。

E女周遭的人很擔心她,希望她能寄情於其他事物轉移悲傷,E女依然有持續幫忙社區照顧流浪貓,但只是協助的角色,她希望有貓能到家裡來,但一直未能如願。

某天E女士接到親戚小孩的來電,表示要帶兩隻在棒球場撿到的流浪幼貓過來,E女相當興奮,期待牠們的到來。這兩隻貓才一個月大,可惜其中的公貓才來一週就往生了,E女將心力都放在倖存的母貓身上,取名為小麥。

幼貓時期的小麥。圖取自まいどなニュース
幼貓時期的小麥。圖取自まいどなニュース

小麥相當活潑,愛在家裡跑來跑去,用壁紙磨爪,明明不久之前家裡還非常安靜、一片死寂,如今能一直聽到小麥到處走動的聲音。

也因為小麥的到來,E女士恢復正常規律的生活,早上六點會被小麥叫起床,即使還想睡一會兒,小麥已經在呼喚媽媽準備早餐了。給小麥餵食完,玄關已有許多流浪貓也在嗷嗷待哺,E女接著準備牠們的伙食、並打掃浪貓的便溺處。

E女士的一天,從做家事、洗衣服到中午小憩看電視,小麥都陪在身邊。晚上10點小麥已在被窩stand by等著媽媽一起就寢,如果沒有準時過來牠還會跑去呼叫,如果沒有把床鋪好,也會被小麥拍肩膀催促。

過著如此充實規律生活的E女士,人生不再是黑白,再次點綴上了色彩,而原本全身都是白色皮毛的小麥,隨著年齡增長,也開始長出雜色的毛髮。

E女士和小麥在一起生活已過了兩年,丈夫離世後,E女的寵物第二人生也正幸福圓滿地進行中。

⭐️「寵物健康我守護」徵文邀稿中 賺獎金6000元幫毛孩加菜!

陪你在家度過苦悶疫情的毛小孩,歡迎來分享牠的健康小故事!來信需附上寵物簡歷與照片,不僅有高額獎金,還有udn文創精美授權贈品等著你喔!(點擊上圖瞭解更多活動詳情

活動截止日為8/24(二),歡迎踴躍投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