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九把刀岳母「LINE最後留言」 醫師推斷最有可能死因

九把刀。圖/擷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74838267330796&set=pb.100044138784236.-2207520000..&type=3 target=blank>臉書</a>
九把刀。圖/擷自臉書

聽健康

00:00/00:00

知名作家九把刀11日公開岳母死訊,他提到岳母在打完疫苗後4天,突然發生背部到頸部劇烈疼痛、痛到吐等症狀,之後便不幸離世,醫師粉專「「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從九把刀描述的狀況推斷,過世和疫苗相關的機率極低,最有可能的是主動脈剝離。

「美的好朋友」專頁中提到,九把刀的岳母很年輕,家屬願意讓過世的岳母接受解剖,而非直接把原因怪罪在AZ疫苗上,同時強調會照計畫接種AZ疫苗,「要感謝九把刀一家人。」

而依照九把刀的描述,從背部往上痛到頸部,突然劇烈疼痛到嘔吐,多數醫生想到的診斷大概都會是「主動脈剝離」,尤其九把刀岳母先前的健檢報告中,膽固醇329mg/dl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254mg/dl,都是屬於需要追蹤的高血脂病症,若此病症已經持續一段時間,心血管很可能已經受到影響。

「美的好朋友」醫師提醒大眾,或有慢性疾病,一定要持續就醫追蹤控制,若有嚴重胸悶、胸痛、頭痛,或是從來沒有過的劇烈疼痛等狀況,更要立即就醫,因為很可能是心血管或是腦血管疾病,特別是長輩因為習慣忍痛,晚輩更應該提高警覺 。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