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寵物/ 照顧指南

寵物知識+/8/8是國際貓咪日 2021最強人氣品種貓是哪位?

美國短毛貓獲選為日本最愛貓咪品種第一名。本報資料照
美國短毛貓獲選為日本最愛貓咪品種第一名。本報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8月8日是父親節,也是國際愛護動物基金會(IFAW)設立的「國際貓咪日」,日本寵物網站pepy調查500多位有養貓的飼主,最喜歡的貓咪品種是哪種,個性外向的美國短毛貓獲選為第一名。

2021年最愛貓咪品種調查。聯合新聞網製圖
2021年最愛貓咪品種調查。聯合新聞網製圖

獲得最高票的是是美國短毛貓,得票比例27.5%。美短是源於美國的品種,最常見的是銀色的毛加上黑色漩渦狀的紋路,也有其他多樣化的毛色。美短好奇心旺盛,較不怕生,如此調皮好玩的個性相當受歡迎。

有過飼養美短的飼主表示,牠們個性溫和、友善、喜歡撒嬌,會記得飼主的手,叫牠名字就會跑過來,相當聰明。

獲得第二名的貓品種為曼赤肯,得票比例16.5%。名字的由來是「嬌小」、「孩子」,特徵是短腿,小碎步的走路姿態相當可愛,社交性強且愛玩,是好相處的貓。

飼養曼赤肯的飼主表示,雖然腿短仍賣力地跑動和玩耍,非常討人喜歡,幼童般的臉孔也相當可愛。

第三名是波斯貓,得票比例12.1%。蓬鬆又華麗的長毛是波斯貓的最大特徵,個性穩定悠哉,有人稱牠為「貓國王」。波斯貓喜歡和人保持距離,不愛被抱或太過於親近。

養波斯貓的飼主表示,華麗的毛髮看了感覺很耀眼,撫摸起來相當療癒。

⭐️「寵物健康我守護」徵文邀稿中 賺獎金6000元幫毛孩加菜!

陪你在家度過苦悶疫情的毛小孩,歡迎來分享牠的健康小故事!來信需附上寵物簡歷與照片,不僅有高額獎金,還有udn文創精美授權贈品等著你喔!(點擊上圖瞭解更多活動詳情

活動截止日為8/24(二),歡迎踴躍投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