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健保署投入21億元調高給付 氣管內插管給付17年首調升

治療新冠患者的「氣管內插管」不斷被詬病給付長年未調整,健保署此次從464點調升至835點,是相隔17年來首次調整。本報資料照片
治療新冠患者的「氣管內插管」不斷被詬病給付長年未調整,健保署此次從464點調升至835點,是相隔17年來首次調整。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衛福部健保署今年第三度調高健保給付,預估將投入廿一億元,調高四百多項重症給付,其中十項的調幅高達八成,包括不斷被詬病長年未調整的「氣管內插管」,從四六四點調升至八三五點,是相隔十七年來首次調整;葉克膜則是八年來再次調高,從一萬一○六一點調高到一萬九九一○點。

本土疫情爆發,重症個案大增,第一線醫護人員飽受極大壓力,凸顯急重難症醫療的重要性。健保署今年多次調整給付,此次調高重症的給付,此外今年六月十八日也宣布新增申報代碼,讓新冠肺炎合併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患者,住進加護病房且插管使用呼吸器患者可以公務預算給付。  

此次調幅達八成的十個重症治療項目,分別為骨髓穿刺、脊椎穿刺、骨髓穿刺併骨髓切片、胃灌洗術、去顫術、心肺復甦術(每十分鐘)、氣管內管插管、簡易異物取出、複雜異物取出、體外循環維生系統(ECMO)建立(第一次)。

健保署三度調整醫療給付,之前調整門診及住院診察費、住院護理費、藥事服務費、急診診察費約投入八十二億元。去年一共編列一○三億元調高相關給付,後續將陸續討論決議。

插管 健保給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