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兩岸學界憾/余英時回憶錄續編 惜再等不到續成

思想史學者余英時在美國逝世。圖/唐獎教育基金會提供
思想史學者余英時在美國逝世。圖/唐獎教育基金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一代史學泰斗余英時上周辭世。聯經出版公司發行人林載爵說,兩周前他才和余英時通電話,希望重排余英時在聯經出的文集並請他題字,可惜題字已不可能。曾於二○一八年出版「余英時回憶錄」的允晨文化發行人廖志峰說,上月底他才打越洋電話給余英時,請余為允晨四十周年紀念題字,沒想到昨傳噩耗,讓他不敢相信,也很難接受。

林載爵說,余英時最後一次來台是二○一四年領唐獎,余英時給台灣的最後一個建言,可說是當時受訪時談到台灣到底要走民主化或台灣化,他認為民主化就應兼容並蓄,不能因過度台灣化而去中國。

林載爵感慨說,日前他才和余英時通電話請他題字,也想幫余英時未成書的文章結集,余英時都慨然答應。只可惜題字已不可能,聯經將出版余英時最後一本文集。

廖志峰說,余英時除稍微重聽,身體狀況尚可,上月底他去電請余英時題字,余英時也一口答應,還表明需要一點時間琢磨。廖志峰為了「余英時回憶錄」,與余英時書信往返長達十二年,可說是十二年磨一劍,廖志峰憶及回憶錄出版前夕,他還特地飛往美國拜訪。

「余英時回憶錄」出版後引發廣大回響,但該冊只寫到一九六○年代在美拿到博士學位,各界期盼再有「余英時回憶錄續編」,廖志峰嘆,他從旁獲知余英時有繼續寫的意願,但這些年,余老師未提起,他也不敢開口問。可惜如今已等不到續成。

【特派記者賴錦宏/北京報導】中研院院士余英時辭世的消息,大陸主要媒體昨天都以簡短消息處理,未有評論或相關文章。而大陸文史學界則紛紛在微博微信悼念一代史學家,稱「余先生是當代中國學術第一人」,既懷有強烈的古代士大夫的人格與情懷,但在從事學術研究時又完美地採用並恪守了現代專業科學方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