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44隻寵物狗集體中毒、22隻死亡 原因出在一款寵物食品

澳洲數十隻狗因食用有毒馬肉而肝衰竭,此為示意圖。美聯社
澳洲數十隻狗因食用有毒馬肉而肝衰竭,此為示意圖。美聯社

聽健康

00:00/00:00

澳洲發生數十隻家犬中毒死亡的事件,相關單位啟動調查,發現這些狗狗都是食用含有天然植物毒素的馬肉寵物食品,導致嚴重肝衰竭,目前仍在調查食品在市面上的流通情形。

每日郵報報導,澳洲維多利亞州的數個城鎮上個月有大量家犬中毒,22隻死亡、44隻仍在接受治療,這些狗都罹患嚴重肝病。7月30日調查單位發出聲明指出,死亡狗隻被驗出食用有毒的馬肉寵物食品,這些食品含名為刀豆氨酸(indospicine)的毒素,存在於名為木蘭(indigofera)的植物中,在放牧動物體內很常見,而狗對這種毒素相當敏感。

官方懷疑這批產自Gippsland的生馬肉已遭到污染,呼籲飼主暫停餵食自5月31日到7月3日間生產的肉類,不光是馬肉,像是牛肉或袋鼠肉也不無可能含有毒素;也建議和寵食供應商聯絡,確認肉品的來源。

根據農委會動物疾病知識庫,澳洲的狗會因食用有毒馬肉造成肝臟損害,造成腹腔積水、血便、嘔吐、黃疸、厭食等症狀。維多利亞州的首席獸醫對飼主發出提醒,若狗狗出現食慾不振、嗜睡或黃疸等症狀,就要馬上就醫。

⭐️「寵物健康我守護」徵文邀稿中 賺獎金6000幫毛孩加菜!

陪你在家度過苦悶疫情的毛小孩,歡迎來分享牠的健康小故事!來信需附上寵物簡歷與照片,不僅有高額獎金,還有udn文創精美授權贈品等著你喔!(點擊上圖瞭解更多活動詳情

活動截止日為8/24(二),歡迎踴躍投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