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寵物/ 照顧指南

寵物知識+/解除居家辦公也會對毛孩造成壓力!獸醫提供3解方

疫情終於降回二級,突然從每天上班改為全天候都在家,對毛孩可能造成壓力。圖/讀者提供
疫情終於降回二級,突然從每天上班改為全天候都在家,對毛孩可能造成壓力。圖/讀者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居家上班兩個多月之後,疫情終於降回二級,真是可喜可賀!很多人也即將逐步輪班回到公司了吧?

記得我五月時寫的文章嗎?你突然從每天上班改為全天候都在家,對毛孩可能造成壓力。

現在,經歷了2個多月毛孩與你朝夕相處,你再度離家回到工作崗位,可能又是另一次壓力的來源喔!

因為狗貓是很重視「常規 (routine)」的動物,經過了兩個多月居家辦公,不管是原本嫌棄你在家的毛孩,還是黏人的毛孩,好不容易習慣你整天存在了,如今,適應了兩個月的常規又要再次被打亂了啊!

去年6月,美國各地逐漸解封鎖時,美國獸醫學協會 (AVMA) 對此提供了建議,趁著你還在家工作的這段時間,如何提早幫助毛小孩開始適應你回去工作。

我稍微整理成以下重點,給讀者們參考:

1.逐漸回復到上班時的作息

開始把生活作息調整成每天出門上班的常規時間:例如幾點要起床、幾點吃早餐、幾點遛狗、幾點就寢……,讓毛孩重新適應。關於這一點,我之前的文章其實就建議,在居家辦公期間,最好就盡量依循正常上班時的作息,提早為解封的這天做準備。如果居家防疫期間作息已經完全變調的各位,趕快開始也猶未晚矣。

2.幫助毛孩逐漸習慣你不在家

開始每天離家一段時間,並逐漸延長。如果毛孩疑似因此焦慮亂咬東西,千萬不要體罰,試著放慢進度。可以在出門的時候給一些小點心或玩具,讓他覺得你出門就有好康。每次出門之前可以遛一下狗狗或是跟貓咪玩一玩逗貓棒,運動消耗體力有助於毛孩的情緒平穩。

記得,出門與回來的時候都盡量表現得冷靜而若無其事。

3.活用各種玩具

餵食球、食玩、啃咬玩具、餵食器等各種安全的玩具,讓毛孩獨自在家的時候有點事做。因為「太無聊」也是焦慮的來源。這一項,其實不只是在疫情期間,平日只要是毛孩獨自在家時,這樣做都會有所幫助。

最後還是要提醒,請觀察各種不對勁的行為:例如看起來躁動不安、亂叫、亂咬東西,或是在不對的地方大小便。有的時候,這種異常來自壓力下的行為問題,但也有可能是疾病所導致。所以,有行為異常一定要先釐清是不是生病了!

此時,先尋求一位專注在行為學領域的獸醫師協助,也許是一個兩全其美的好辦法。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獸醫老韓FB,原文出處:你要回去上班了,那毛孩咧?

⭐️「寵物健康我守護」徵文邀稿中 賺獎金6000幫毛孩加菜!

陪你在家度過苦悶疫情的毛小孩,歡迎來分享牠的健康小故事!來信需附上寵物簡歷與照片,不僅有高額獎金,還有udn文創精美授權贈品等著你喔!(點擊上圖瞭解更多活動詳情

活動截止日為8/24(二),歡迎踴躍投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