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寵物/ 照顧指南

寵物知識+/炎炎夏日喝白開水就好!有3種水別餵給毛小孩

狗狗夏天要多補充水分,以免中暑。本報資料照
狗狗夏天要多補充水分,以免中暑。本報資料照

炎熱的夏天「補充水分」是相當重要的事,不只是人類,寵物也需要多喝水,如果流失過多未補充很可能脫水致死。但並非什麼水都適合。要給毛小孩喝什麼樣的水?每天又必須補充多少才足夠?

不宜給寵物喝的3種水

1.礦泉水

很多人習慣喝桶裝或瓶裝的礦泉水,也會順手倒給狗狗喝,但礦泉水對寵物並不好。因為礦泉水中含有較高的金屬離子,寵物長期飲用容易形成尿結石。

2.自來水

自來水本身含細菌和不乾淨的物質,又流經長長的管道,老舊管線易污染水質,不利健康。

3.純淨水

有些人偏好喝純淨水,徹底過濾後濾掉礦物質和微量元素,但無論是人或寵物,身體都還是需要適量礦物質,因此純水也不是太好的選擇。

綜所上述,「白開水」是寵物最好的補水來源,經過淨水廠處理後的自來水再煮沸,是人類和毛小孩最安全健康的飲用水。

不宜給寵物喝的三種水。聯合新聞網製表
不宜給寵物喝的三種水。聯合新聞網製表

貓狗一天要喝多少水?

這是根據寵物的體型判斷,幼犬每公斤體重約需150ml的飲水量,而成犬每公斤體重要100ml的水,這是最低飲水量,如果是炎熱的季節或有運動,則要增加補充水分。如果發現狗狗的尿液變得非常黃、氣味很騷、眼皮下陷、牙齦乾澀等,那很可能就是需要補水了。

至於貓咪基於天性,本身並不愛喝水,但貓每公斤仍需60ml的水,缺水容易導致腎臟病或泌尿道疾病,如果想要增加貓的飲水量,可利用餵溼食、食物掺水、保持水質乾淨、設置流動飲水器等,增加貓想喝水的欲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