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寵物/ 照顧指南

寵物知識+/狗狗牙齒被拔光怎麼吃飯?獸醫師專業解答

約克夏狗狗「胖打」沒牙仍可以好好進食。圖/取自原典動物醫院臉書
約克夏狗狗「胖打」沒牙仍可以好好進食。圖/取自原典動物醫院臉書

聽健康

00:00/00:00

「他隔天精神食慾就恢復了!而且嘴巴不再臭臭了」。

胖打是個有年紀的約克夏狗狗,主人每1、2年會帶去洗牙,但很快地嘴巴的臭味又回來了,最後,還因為牙齦流血、牙齒搖晃去急診處理。

很可惜,我們遇到胖打時,他已經沒有任何一顆牙齒可以留下,而且下巴還快要斷掉了‼️所以我們把胖打所有的爛牙一次拔光了,也移除殘留的牙根,其中還有犬齒的乳牙!

大家看到這邊一定很擔心狗狗沒有牙齒怎麼吃飯?不用擔心,狗狗吃東西本來就是用吞的。

狗狗的咀嚼方式跟人類不一樣,我們是用牙齒研磨,把食物變成粥一樣的型態,我們稱為食糜再吞。而狗狗是用後面的牙齒,像剪刀一樣把食物剪斷,所以狗狗正常就是把食物剪小,就會吞下去,他們沒有研磨用的牙齒,也無法做研磨的動作。

所以沒有牙齒的狗狗不一定需要將食物泡軟,小顆硬的乾飼料、罐頭、鮮食等等都是可以吃的。

雖然沒有牙齒狗狗還是可以繼續生活,但不代表我們要隨便拿掉他們的牙齒,如果牙齒狀況很糟糕,已經是我們的治療以及飼主每天的刷牙都無法控制的情況,該做的拔除還是要做的。

胖打現在口腔不痛痛可以好好進食,精神活力也更好了,沒有牙的狗生更加精彩!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原典動物醫院臉書,原文出處:狗狗沒有牙齒怎麼吃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