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寵物保健徵文示範作】小賴/我家跩貓過度舔毛竟是因為一個鈴鐺?

圖/作者提供
圖/作者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寵物名:妮妮

品種:米克斯

年齡:9歲

文/小賴

我家養了一隻跩貓,從小就領養過來,剛帶回家的時候常常踩到他或被他絆倒,而且家裡還有行動不便的身障人士,想說有鈴鐺比較不會被暗算。第一次養貓不懂嘛,買來的項圈上面都有鈴鐺,獸醫也沒提醒,所以就沒特別在意。

不知道為什麼,在三歲左右的時候突然有過度舔毛的狀況。由於禿毛的位置在兩側大腿,對稱而且沒有紅腫,所以我推測應該是心理壓力因素。但家裡環境並沒什麼特別改變,所以也找不到病因是什麼。

中間試過各種方法,包含看醫生打針吃止癢藥、多陪他玩、換無穀飼料、買插電式的費洛蒙噴霧、用貓草噴霧、抽血檢查有無過敏原等等,但都無效。就這樣持續一兩年,所幸跩貓除了喜歡舔毛外身體都很健康。

後來有一天靈光一現,想說會不會是項圈上的鈴鐺聲音讓他有壓力,就把鈴鐺拆了,然後大腿上的毛很神奇的就都長回來了,直到現在過了好幾年都沒有再發生禿毛狀況。

直到現在都還覺得很神奇,因為其實他從小到大都戴有鈴鐺的項圈,沒想到這個居然會是原因,只能說貓咪真的很難懂。

圖/作者提供
圖/作者提供

⭐️「寵物健康我守護」徵文邀稿中 賺獎金6000幫毛孩加菜!

陪你在家度過苦悶疫情的毛小孩,歡迎來分享牠的健康小故事!來信需附上寵物簡歷與照片,不僅有高額獎金,還有udn文創精美授權贈品等著你喔!(點擊上圖瞭解更多活動詳情

活動截止日為8/24(二),歡迎踴躍投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