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兒虐案件暴增 家扶籲請民眾協助通報避免悲劇發生

春節期間,若有關家庭暴力、兒少保護、性侵害、老人保護、身心障礙者保護、性騷擾等案件,可撥打113尋求諮詢或通報。圖/本報資料照片
春節期間,若有關家庭暴力、兒少保護、性侵害、老人保護、身心障礙者保護、性騷擾等案件,可撥打113尋求諮詢或通報。圖/本報資料照片

衛福部統計去年兒少保護通報數為史上新高,5年內增加51.5%,以身心虐待為最高達53.82%,南投家扶中心今天在中興新村舉辦辦理428兒保遊季,親子漫遊尋寶趣,邀請家扶受扶助家庭參與,希望民眾主動關心周遭兒童,讓他們遠離暴力威脅,健康平安成長。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魏季李表示,近期重大兒虐致死案件,包括南投3歲雙胞胎弟弟因大小便不能自理,遭父母蒙眼關廁所、毆打傷重死亡。新北市4個月大男嬰與酗酒家暴父親生活,脫水發黑疑餓死。兒少遭身心虐待也有徵兆,若能有人留意到異狀並作出反應,悲劇可能不會發生。

家扶基金會推動「4月28日兒童保護日」,請民眾主動關懷身邊兒少及時協助,不要等遺憾發生後只能抱歉與遺憾。南投家扶中心今天在中興新村九二一感恩紀念公園舉辦,428兒保遊季親子漫遊尋寶趣,邀請家扶受扶助家庭參與,讓扶助的家庭更加了解兒少保護,不只是有足夠的正確觀念保護自己的家庭,更有知能去阻止身旁的兒虐事件發生。

家扶基金會也將在4月28日至5月31在臉書發起「No More Sorry」社群濾鏡串聯活動,邀請民眾參與,於網路發聲並點名好友接力響應,民眾也可以捐款支持南投家扶中心投入兒少保護親職教育、追蹤輔導、心理創傷復原等服務,呼籲每個人把保護兒童當成重要的事,不要忽視自己的行動,就有可能阻止受虐事件、拯救生命。

兒少保護 暴力 兒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