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兒少保護福利法案推手 法務部前部長羅瑩雪昨晚辭世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的募款帳戶遭惡整,前法務部長羅瑩雪,淪為詐欺案被告。圖/本報資料照片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的募款帳戶遭惡整,前法務部長羅瑩雪,淪為詐欺案被告。圖/本報資料照片

法務部前部長、兒福聯盟基金會董事長羅瑩雪昨晚辭世,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中午證實此事。羅瑩雪熱心公益,30年前草擬兒童福利法修正草案,推動兒少保護福利法案,為兒保制度奠定堅實基礎。

羅瑩雪大學就讀國立台灣大學法律系,為馬英九晚一期的學妹,畢業後取得律師資格並至美國留學,就讀紐約州立大學奧爾巴尼分校,也曾參與保釣運動。1976年取得刑事司法學(Criminal Justice)碩士,回到台灣。

羅瑩雪長期擔任台灣的謙立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曾參與推動1993年「兒童福利法」,與2003年「兒童及少年福利法」修法工作,並曾聲請司法院大法官解釋,推翻民法第1089條的「父權優先條款」。

擔任律師期間,羅瑩雪曾參與多件重大事件,包括2006年台北市長馬英九特別費案爆發時,羅瑩雪擔任市長秘書余文的辯護律師,張亞中違反集會遊行法時曾擔任其律師。陳幸妤控告名嘴案中,她擔任胡忠信的辯護律師。

律師生涯之外,羅瑩雪歷任法務部專員、台北市少年觀護所副主任、衛生署藥害救濟委員會委員、中選會巡迴監察員、消基會董事。洪仲丘事件後行政院成立軍事冤案申訴委員會,也由羅瑩雪任委員長。2013年9月羅瑩雪接任法務部長,2016年5月卸任。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