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氫氧機非合法器材 宣稱療效違法

【聯合報╱記者黃文彥/台北報導】

開業醫師王群光在診所以「氫氧機」治療病患,宣稱可治療心律不整等疑難雜症,甚至廣設健康館販售「氫氧機」,昨遭衛生福利部指行為已違反醫師法,最重可廢止醫師證書。

王群光的診所宣稱,氫氧機可以治療心律不整、巴金森氏症、妥瑞症等疾病,但其實提供這間診所氫氧機的友荃公司,今年7月才將該台機器送食品藥物管理署查核,目前正在判定有沒有消炎效果,無論有無消炎效果都與王群光的宣稱療效不符。

食品藥物管理署醫妝組科長呂在綸表示,氫氧機目前不是合法醫療器材,宣稱具有療效已經違反藥事法,最高可開罰2500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福利部醫事司科長呂念慈表示,王的行為已違反醫師法業務上不正當行為,依法將移付懲戒,最重可以廢止醫師證書。

目前雖然國際上有少數醫學文獻提及氫氣可以抗發炎,但仍未在醫學上證實有療效,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就說,「這位醫師是跑太快了。」

【2014/11/20 聯合報】

心律不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