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醫療行動支付 降低接觸感染風險 累積43萬人註冊

醫院推廣使用智醫療費用行動支付APP「醫指付」,民眾下載後批價免排隊或拿號碼牌等待。報系資料照
醫院推廣使用智醫療費用行動支付APP「醫指付」,民眾下載後批價免排隊或拿號碼牌等待。報系資料照

新冠肺炎疫情讓許多民眾對進出醫院感到恐慌,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推出的「醫指付行動支付」,減少接觸性感染風險,目前已累積43萬名註冊會員、170多萬筆交易。

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今天舉辦會員大會與30周年慶,會中頒發「醫指付行動支付提升成果改善競賽」結果,交易次數前3名分別是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高雄長庚醫院、林口長庚醫院。成長率前3名則是亞東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義大醫院。

主辦單位指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各院所都祭出防疫措施,希望把感染風險降到最低。但早在3年多前,台灣醫界就已超前部署,推出醫療行動支付APP。

主辦單位指出,行動支付除了不用攜帶紙鈔、錢幣減少接觸性感染風險外,手機快速點選付款更能減少滯留在醫院排隊批價的時間,省時便利。醫指付現已有96家合作機構、30家合作銀行,並累計有43萬註冊會員、170多萬筆交易,已是國內醫療行動支付最大平台。

今天會員大會上,邀請衛生福利部醫事司長石崇良演講,他提到因應疫情,醫院必須組成應變團隊及指揮系統,每日收集、監控資訊,迅速回報和因應。

石崇良提到,疫情使各醫院調整醫療順位,降低服務量,暫停非必須、非緊急的醫療服務,同時也要進行人流管控、加速住院流程,減少感染風險。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