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名醫觀點

大陸專家估計 還要20天武漢肺炎疫情才會減緩

圖為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重症隔離病房醫護人員,正將病情好轉的患者轉移至普通隔離病房。(新華社)
圖為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重症隔離病房醫護人員,正將病情好轉的患者轉移至普通隔離病房。(新華社)

大陸武漢肺炎每天新增確診病例仍持續增加,大陸國家衛健委醫學分子病毒學重點實驗室教授聞玉梅指出,大陸目前在廣大人群中採取一定措施後,疫情應該能夠逐步得到控制,但需要一個過程。

聞玉梅表示,現在確診病例增多,是因為有些人20多天前就已經感染,現在採取的措施是為了預防之後可能的二次或三次感染。因此,一般來說,約20天後,疫情擴散趨勢會下降。

聞玉梅在接受新華社訪問時說,「控制武漢人員進出、公眾少出門,都是很好的社會性措施。」她強調,「不是每個人都會感染,感染的人還是少數。」

聞玉梅預期,現在採取的措施,20多天後就會見到效果,她相信屆時疫情能夠得到很好的控制。在疾病流行過程中,人體必然會產生針對該微生物的免疫,群體的免疫能力提高了,最終疫情也會終止。

曾參與2003年SARS防控工作的北京協和醫院感染內科主任李太生則指出,SARS病毒的潛伏期平均是6天,而新型冠狀病毒是9天,這使得武漢肺炎非常不好防控。

李太生說,按常理,一個病毒的潛伏期越短,毒力就越強、病原體數量也越多。然而,從現在公布的資料來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重症率一點也不比SARS低,這很不尋常。

北京協和醫院感染內科副主任曹瑋認為,從流傳到湖北省以外的病例情況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死率比SARS要低,有很大比例的輕症病人。由於潛伏期內沒有典型症狀也具有傳染性,這就給防控工作帶來一定難度。

新華社報導,專家建議,從武漢回來的或者接觸過武漢回來者的人,都應該做好自行隔離。隔離期間不要和他人接觸,以防將病毒播散給家人、同事或朋友。

聞玉梅還強調,恐慌情緒無助於戰勝疾病。即使不幸感染也不必緊張,也不必因懷疑自己感染冠狀病毒,就大量湧至醫療機構,這樣不僅會造成醫療機構負擔過重,還會增加交叉感染的可能。

她表示,「重症患者往往是自身原有其他疾病,自身的免疫功能異常。多數感染者自身的免疫功能正常,會逐漸康復。」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