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防伊波拉 2醫師前進奈國

<br>疾管署派遣首席防疫醫師羅一鈞(右)及蔡懷德(左)前往奈及利亞,協助防範伊波拉病毒感染。</br> 記者陳立凱/攝影
疾管署派遣首席防疫醫師羅一鈞(右)及蔡懷德(左)前往奈及利亞,協助防範伊波拉病毒感染。 記者陳立凱/攝影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西非伊波拉疫情緊張,而我國在奈及利亞設有代表處及駐外人員,當地也有80多名台商與僑胞,衛福部疾管署決定派出國內首席防疫醫師羅一鈞、蔡懷德兩人,8月25日前往奈及利亞,提供諮詢及防疫物資,並收集防治感染的第一手資料。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指出,兩名防疫醫師將與當地的伊波拉應變小組聯繫,掌握第一手防疫資料,讓疫情決戰境外。

專長熱帶醫學的防疫醫師羅一鈞指出,此行預計拜訪當地世衛組織跟美國CDC、奈國當地衛生單位聯合組成的應變小組,希望參與他們防治感染的過程,蒐集到第一手的資料。

羅一鈞說,目前奈及利亞的疫情已經獲得控制,前往當地後,將遵守世衛組織建議,不會直接接觸病人,也不會進到當地檢驗伊波拉的實驗室。

專攻傳染病防治與家庭醫學的蔡懷德則表示,奈及利亞目前出現許多不實的疫情謠言,以致人心惶惶,這次將向駐外人員及僑民進行宣導,並指導預防措施。

周志浩指出,兩名防疫醫師8月25日出發後,預計在當地停留10天,造訪首都阿布賈(Abuja)及與台商、僑胞最多的大城市拉哥斯(Lagos),除宣導之外,他們也攜帶200件全身式防護衣、100件隔離衣與N95口罩等防疫物資到奈國。

依據WHO資料,截至8月18日,奈及利亞伊波拉病毒感染病例數15例,其中4例死亡,西非4國(幾內亞、賴比瑞亞、獅子山及奈及利亞)共累計2473例,造成1350人死亡。

周志浩提醒民眾,自疫區返國後21天內應自主健康管理,如出現有發燒、嘔吐、腹瀉、皮膚出疹等不適症狀撥打國內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就醫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

【2014/08/22 聯合晚報】

伊波拉 腹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