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出國車禍 專機回台花7百萬

<br>盧立華是國內搭機頻率最高的醫師,自稱「空中119」,隨身攜帶護照及多國貨幣。</br>
圖/盧立華提供
盧立華是國內搭機頻率最高的醫師,自稱「空中119」,隨身攜帶護照及多國貨幣。 圖/盧立華提供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台灣學生在尼泊爾偏遠地區當志工,突然腦動脈破裂,花了八小時車程至加德滿都,再搭醫療專機回台灣,總共花費300多萬;婦人至挪威旅遊,不幸發生車禍,搭乘醫療專機回台灣,費用高達700萬元。

童綜合醫院國際醫療轉送中心主任盧立華指出,台灣每年約發生400例國際醫療救援行動,不管採用民航機擔架或是醫療專機模式,至少都是幾十萬起跳,最高可達數百萬元;建議民眾出國旅遊,務必投保海外醫療險。

盧立華表示,目前台灣僅有兩架醫療專機,為小型噴射客機,出勤費用至少超過百萬元;目前最遠飛至加德滿都,搶救一名腦動脈破裂的台灣學生志工,費用超過300萬元。

童綜合醫院國際醫療轉送中心成立「FORMOSA SOS」,迄今完成了600多趟國際救援任務。盧立華說,最驚險救援活動是飛至菲律賓,搶救一名遭當地民兵綁架勒贖的台灣魚貨商人,他被打九槍,體內還有兩顆子彈,滿身鮮血。

目前國際醫療費用最高紀錄是700萬元,盧立華指出,一名台灣遊客至挪威旅遊發生車禍,下半身癱瘓,搭乘國際醫療專機返台醫療,光是飛機在第三國機場落地,就需50萬元,總共花700萬元,所幸最後是挪威交通巴士公司支付。

為了即時搶救病患,急重症專科醫師盧立華笑著說,自己就像是「空中119」,隨身攜帶護照及10幾個國家的外幣,24小時待命,只要接到指令,隨即出國,運送病患返國治療。

【2014/08/08 聯合晚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