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誇大不實! 北市開罰違規食藥廣告

<BR>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今年上半年化粧品、食品及藥物違規廣告,有1868件不合格,其中以「遠紅外線治療儀」違規58件最多。</BR>
記者于志旭/攝影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今年上半年化粧品、食品及藥物違規廣告,有1868件不合格,其中以「遠紅外線治療儀」違規58件最多。 記者于志旭/攝影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可強化組織再生、痠痛救星、減少血管栓塞…」這些宣稱療效、誇大不實的廣告不要輕信。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今年上半年化粧品、食品及藥物違規廣告,共有1868件不合格。

其中,「遠紅外線治療儀」58件最多,號稱違規廣告王;「根絕過敏必治計畫-安緹雅樂膠囊」52件居次,第三名是「桑緹亞精萃膠原蛋白胜肽」共違規44件。

北市食品藥物管理處處長邱秀儀表示,「遠紅外線治療儀」是合法申請販賣的醫療器材,但廣告宣稱「可強化組織再生、調節神經統功能,還能解決退化性關節炎、五十肩、關節僵硬」等等,不僅宣稱療效、誇大不實,且販售者非藥商,托播廣告也沒有事先申請廣告核准,因此違反藥事法,可處20至500萬元,違規一件可一罰,已移請新竹縣衛生局裁量查處。

另外,「根絕過敏必治計畫-安緹雅樂膠囊」廣告中宣稱可「百分之百」根絕過敏,但實際僅是保健食品,依照健康食品管理法罰10至50萬元;而「桑緹亞精萃膠原蛋白胜肽」廣告宣稱可淡化皺紋黑斑,還能預防更年期老化、恢復血管彈性、排擠脂肪,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開罰4至400萬元,這兩廠商也移請台中市衛生局調查。

【2014/08/04 聯合晚報】

關節 過敏 血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