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911救難人員 罹癌驟增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美國當局最新報告顯示,當年在911恐怖攻擊事件曾至世貿中心「驚爆原點」 (Ground Zero)搶救的救難人員和緊急應變人員,罹患癌症的人數從去年至今驟增近一倍,已超過2500人,而且有愈來愈多人因致病而向當局求償。

官員指出,西奈山醫院的世貿中心健康計畫在追蹤3萬7000名警察、建築工人、清潔工人、市府員工和志工的健康情形後,發現約1655人因曾吸入有毒粉塵而罹患癌症。

另外,市消防局 (FDNY)依據本身的世貿中心健康計畫於2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有863名消防隊員和緊急救護人員罹患與911事件有關的癌症。

西奈山醫院與市消防局分別追蹤的罹患癌症人數相加之後,總人數達到2518人,聯邦疾病防治中心 (CDC)流行病學家在去年9月統計的1140人,增加逾一倍。

據統計,911事件搶救人員約有逾6萬270人曾吸入含有石棉的粉塵和煙霧,罹患致命疾病的風險提高。監督911事件搶救人員健康計畫的專家梅里約斯指出:「將會出現更多病例,因為目前我們僅掌握在政府資助醫療計畫內的受害者,而不包括已接受私人醫師治療者」。

當局指出,「911受害者賠償基金」 (VCF)已收到約1145件罹患癌症的求償申請,其中881人符合賠償資格,其餘仍在審查;至今已有115人總共獲得5050萬美元賠償,賠償金從4萬美元至410 萬美元不等。

一名63歲退休消防隊員當年曾在世貿中心驚爆原點辛苦工作一周,之後總共工作幾個月時間。如今他因罹患肺病和胰臟癌,在最近由911受害者賠償基金獲得150萬美元補償。

至於已有多少求償者已去世,當局不願說明。預料在10月14日截止前,將會有更多罹患癌症的受害人或親人申請求償。

世貿中心流行病學家指出,許多研究顯示,911事件搶救人員罹患某些癌症的比率遠高一般人,包括前列腺癌、甲狀腺癌、血癌和多發性骨髓癌。

【2014/07/28 聯合晚報】

粉塵 前列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