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流感高峰將屆 免費克流感放寬

【聯合報╱記者楊欣潔/台北報導】

疾病管制局為防範流感疫情,即日起放寬公費克流感藥劑使用對象,只要高燒持續四十八小時的類流感患者;及流感患者身邊的家人、同事、同班同學,出現類流感症狀都可免費使用。

往年十二月到一月,流感患者會快速增加。但根據疾管局疫情數據顯示,去年十二月迄今的流感患者尚未顯著增加,上周僅新增兩例。

疾管局指出,自流感季累積至今,共有兩百七十一例流感併發症確定病例,廿五例死亡;與去年同期四百一十二人染流感,四十四例死亡人數相比,感染人數僅是去年的一半。

不過,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說,以往此時多是流感流行期,目前疫情雖不嚴重,為因應年節將至,食品藥物管理局已儲備兩百五十萬劑克流感藥物,至三月底前,放寬克流感公費藥物使用資格。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也表示,台北的流感案例並無明顯增加,目前門診多是感染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患者。通常流感流行季都在一月底前到來,如果最近兩周病例快速增加,二月初就可能達高峰。

醫師說,流感症狀比一般感冒嚴重,常有呼吸急促、肌肉痠痛、濃痰、胸痛或持續高燒,民眾若有這類症狀應就醫。尤其六十五歲以上長者、慢性病患及嬰幼兒,易有嚴重併發症,應提高警覺。平日應勤洗手、戴口罩預防。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