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幼兒防蛀、就醫補助 今上路

【聯合報╱記者楊德宜/桃園報導】

縣政府衛生局今年推出新服務措施,包括3歲至5歲童的口腔保健、弱勢族群就醫交通補助、3月起開放2至5歲童免費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等。

另外,有長期照顧需求的民眾,可以利用網路線上申請,桃園縣長期照護網址,http://www.care.tychb.gov.tw/。

衛生局今年新增兒童健康檢查「亮晶晶計畫」,延續「愛兒滿分12項健康檢查」,新增3歲至5歲口腔保健服務,由醫療團隊進入幼兒園,提供學齡前兒童牙齒塗氟,減低兒童蛀牙機率。

針對弱勢族群,新增「弱勢族群就醫交通補助計畫」,凡持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證明的縣民,搭乘民間救護車轉診,每人每次補助上限1500元。

今年還要擴大弱勢族群藥事安全照護服務,將擴及為至少7家育兒院內幼童用藥安全訪視,以罹患先天性疾病的藥事照護為優先。

保健 口腔 健康檢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