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整形年輕化 媽媽帶14歲女割雙眼皮…

【聯合報╱記者楊欣潔/台北報導】

整形族群越來越年輕,連尚在發育中的十四歲國中生都被媽媽帶著去整形,讓整形醫師感嘆不已。

醫美診所整形醫師陳美齡說,該名十四歲小女生是與母親一同來做整形諮詢,不滿意自己的單眼皮,想割雙眼皮。不過後來陳美齡以小女生年齡太小,五官還可能會變化為由,不建議她做整形手術。

陳美齡指出,以往熟女群是醫美診所的主要客源,但近年常見不少剛出社會的上班族,周休二日就到診所微整形。不過,年輕族群的訴求與熟女族群不同,熟女多想藉拉皮恢復青春;年輕族群則是想要局部改變,例如割雙眼皮、瘦臉等。其中,女性最常見想要整成徐若瑄的眼睛,男性則是金城武的鼻子。

「整形是民眾對醫療有過度的期待」,東海大學社會學系助理教授許甘霖表示,醫美的商業宣傳,將健康風險與社交目的混在一起,事實上,整形是以增加社交自信、異性緣為目的而手術,這與一般外科手術兩害相權取其輕的考量重點不同,也較易忽視手術可能帶來的風險。

許甘霖說,醫美是一種經驗醫學,缺乏足夠的科學證據,加上累積案例數不夠,無法證明整形手術對於身體危害的風險,醫師自己都無法確定長期使用的風險,卻還鼓勵民眾消費。

眼睛周圍、鼻子以及嘴巴是醫學中所謂的複雜結構部位,許甘霖指出,多數醫學研究都不建議在複雜結構部位動手術,醫美卻反其道而行,開刀的部位都集中在神經分布複雜的器官附近,例如割雙眼皮、隆鼻、豐唇等。

許甘霖說,醫美診所的邏輯常與一般醫學常識相違背,就好比杏仁酸,是不少醫美診所推薦使用的換膚產品,不過根據一般醫學常識,皮膚長期接觸酸、鹼容易產生病變,醫美卻建議民眾將其當「保養」,兩、三個月使用一次。

整形 醫美 雙眼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