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埋線叫護士做 醫美診所醫護被訴

【聯合報╱記者劉時均/台北報導】

醫療美容診所「君綺時尚」被檢舉由護士進行「穴位埋線」;台北地檢署根據衛生署調查報告認為,「穴位埋線」是侵入性醫療行為,應由醫師或中醫師親自執行,依違反醫師法起訴醫師江子朋及護士張晴宣。

江子朋的律師鄭任斌指出,尚未收到起訴書,對起訴內容暫不回應;依護理人員法規範,護理人員的醫療輔助行為可在醫師指示下施行,且更具侵入性的麻醉醫療可在醫師指示下由護理人員執行,為何與肌肉注射方式相同的「穴位埋線」卻不行。

「穴位埋線」是把約零點五公分的羊腸線埋入患者脂肪層穴位,是近年女性減重選擇之一。周姓女子去年二月十五日到君綺時尚診所進行大小腿「穴位埋線」,埋線過程都由護士張晴宣進行,醫師江子朋僅在旁指示,未親自執行。

張晴宣稱是根據江子朋指示幫周女「穴位埋線」;江子朋稱因埋線的地方涉及隱私部位,才請護士代為埋線,且「穴位埋線」比靜脈注射還簡單,他在旁監督,沒有違法。

檢方調查認為,「穴位埋線」是侵入性醫療行為,應由醫師或中醫師親自執行,護理人員僅能在醫師施行的過程中進行病人術前準備、消毒與傷口護理等醫療輔助行為。

埋線 穴位 中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