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偏頭痛原因 找到了!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國內偏頭痛患者超過150萬人。台北榮總神經醫學中心「偏頭痛的腦磁圖研究」發現,大腦不安定、視覺皮質異常興奮造成偏頭痛,如能避免強光閃光刺激,並持續服用抗憂鬱、抗癲癇等藥物,就能有效降低偏頭痛發生頻率。

台北榮總今天舉辦101年醫師節暨優良醫師表揚大會,頒發學術研究論文獎,神經醫學中心神經內科主治醫師陳韋達以「偏頭痛的腦磁圖研究」獲獎。

陳韋達指出,神經內科門診常見偏頭痛患者,少數病患將惡化為慢性偏頭痛,每月頭痛逾15天且合併情緒與睡眠障礙,導致失能,甚至提高失智症風險。

但偏頭痛致病機轉目前仍不清楚,北榮最近引進「腦磁圖儀」,可記錄腦部磁場反應。研究證實,視覺皮質異常興奮在偏頭痛的致病機轉中扮演重要角色。

陳韋達說,得知造成偏頭痛的因素後,就能以神經穩定劑來恢復視覺皮質功能,讓患者持續服用抗憂鬱劑、抗癲癇藥物幾個月,即可預防偏頭痛的發生。平常也應避免強光閃光刺激,外出時戴太陽眼鏡,避免觀賞3D電影。

偏頭痛 憂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