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熟齡婦女天天咳、支氣管塞滿痰,原來是「1疾病」所致!清痰及呼吸復健才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寵物狗上課 當治療犬陪病友

治療犬課程的學員認真練習讓狗趴下的動作。記者邱立雅/攝影
治療犬課程的學員認真練習讓狗趴下的動作。記者邱立雅/攝影

【聯合報╱記者邱立雅/鳳林報導】

想要成為專業「治療犬」是需要通過考試的。花蓮縣鳳林鎮北林社區發展協會昨天結合東華大學資源,舉辦「搖頭擺尾追幸福」治療犬的先修班訓練課程,讓民眾免費帶自家狗狗來學規矩,將來可以考證書。

「坐下,好乖,ok,好乖」,尤家吟老師教學示範,9隻狗狗都像被魔棒指揮般乖乖聽話。「治療犬」指的是經過訓練與評估,參與、執行和人類健康相關治療計畫的狗,主要工作是做為穩定的醫療媒介,發揮陪伴撫慰等的功能。

課程中,有的狗狗一開始相當不安分,在經過老師輕聲細語的指導後,逐漸穩定情緒,不再亂跑亂叫;還有的狗狗一出場就表現穩健,連狗主人都大讚自家狗兒有當「治療犬」的天分。

黃先生帶著自家小狗來參加課程,因為小5女兒是獨生女,怕她太孤單,於是養了一隻寵物狗,但沒有養狗的經驗,又不知道怎麼教導,有一天帶著女兒在東華大學附近吃飯,看到餐應牆上貼著DM,心想反正免費,沒想到效果還不錯。

張小姐養了一隻米克斯犬,原來打算陪養愛犬變成治療犬,但上過課後發現「有困難」,她說,「一隻寵物犬要變成治療犬,須花很長的時間跟極大的耐心」,正在觀察自家愛犬是否有天分。

東華大學學生吳思穎養的柴犬PIUPIU,是為了未來碩士論文被帶來上課。吳思穎表示,自己想研究家暴兒童的議題,訓練自己的狗除了可以陪伴兒童,還要讓PIUPIU「除了當狗之外,還多做點事」。

授課老師尤家吟表示,花蓮因為距離遙遠,需要陪伴的兒童或病友很難有機會接觸「治療犬」,透過社區發展協會邀請在地陪訓,讓需要的人都有機會被狗狗撫慰心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