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類固醇受汙染 美腦膜炎致死增至15人

【聯合晚報╱編譯蔡致仁/綜合報導】

美國疑似受汙染的類固醇藥引起的真菌型腦膜炎致死病例已達15人。當局開始調查製藥的「新英格蘭化合物中心」,是否違法將賣藥給醫療機構。疾病預防管制中心(CDC)指出,目前共有201個病例,橫跨14州。

CDC指出,伊利諾州出現第一個注射汙染類固醇的死亡病例;田納西州52例6死,疫情最嚴重;密西根州41例3死;維吉尼亞州34例1死。印第安納州、佛羅里達州、馬里蘭州也都傳出死亡病例。然而因為該病的潛伏期長,可能需過幾周甚至數月之後,當局才能確定病例人數。

類固醇通常注射於脊椎治療背痛。醫療官員指出,已通知23州近14000位可能接受注射汙染類固醇的病人。

另一方面,有關單位正在調查「新英格蘭化合物中心」所生產的類固醇藥物,是否確實遭到汙染,以及該藥廠是否違法把藥賣給醫療機構。

藥物食品管理局(FDA)12日晚上發表聲明,「目前的優先任務是全力調查這間藥廠」。

路透取得多封該藥廠與密西西比州一間診所互相聯絡的電子郵件,指出藥廠沒有要求醫師提出處方簽,就把藥賣出去。有些州規定藥廠必須知道病人的名字或有處方簽,才能供應藥物,包括藥廠所在的麻薩諸塞州也一樣,顯然藥廠違反規定。

新英格蘭化合物中心已回收這批疑似受汙染的產品,中止營運並且交出營運許可。

當局未能有效管理諸如新英格蘭化合物中心的藥廠導致這波嚴重疫情,招致強烈批判。FDA說,法律沒有賦予這樣的權力,使管理的擔子落到州政府頭上。

生產 背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