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器捐案/槓監委 柯文哲推每日一答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愛滋器官誤植事件昨滿周年,身陷懲處風暴的台大創傷醫學部醫師柯文哲炮火續轟,在網路貼文,他撂話說:「今天起我要推出每日一答!」

台大醫院送衛生署檢討報告,九月三日將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討論。柯文哲說,這分報告送出前,他根本都沒看到;監察院也未知會他,就先對媒體發布彈劾他報告,內容錯誤連連。柯文哲說,他也要發動媒體公審,推每日一答,最重要是「對尹祚芊監委每日教學。」

柯文哲在部落格寫到,早年器官捐贈沒有官方機構負責分配,原應是大愛的器官捐贈,竟成了醫師的公關工具,黑幕重重。直到台大願意承接器捐網路登錄系統計畫,才有公平性。

「早知道我去做醫美。」柯文哲有感而發地說,他選擇器捐移植吃力不討好工作,只想留給窮人最後一個公平機會,「不然我就去做治香港腳就好了。」

柯文哲仍堅持,「這個案子沒有壞人。」因為醫護人員都是為了救人。但他坦言,因為不是醫院賺錢單位,為了節省成本,無法多聘人員,省略很多步驟,沒有覆核機制,就是這次出事原因。

他更批評,衛生署長、副署長、醫事處長在電視上宣布,要將他最重予以取消執業執照、撤銷醫師證書,他連調查報告都尚未寫好,官府已急著在媒體把他定罪。

尹祚芊昨晚獲悉柯文哲將對她「每日教學」,「讓他自問自答好了。」她表示,監察院已對外完整說明審案過程,監委不再回應。衛生署官員也說,台大器捐流程寫明,由負責醫師複核個案資料,柯表示一周只複核一次,但流程未註明可授權他人複核。

香港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