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延誤轉院/台東衛生局:醫院作法讓人困惑

【聯合報╱記者施鴻基/台東縣報導】

海端鄉民王金忠家屬質疑關山慈濟醫院、海端消防分隊延誤轉院,關山慈濟與台東縣消防局都強調,未派車是依規定處理沒問題;至於民間救護車部分,關山慈濟承認業者確實晚到,「會依約開罰。」

關山慈濟醫院管理室副主任黃坤峰說,家屬所指延誤就醫的情況,與當天值班醫師說法略有出入。台東縣衛生局長張鶯英說,依家屬陳情內容,確有延誤就醫,已要求醫政科派員調查,「一般沒有隨車護士,也可以請衛生所支援,醫院作法讓人困惑。」

王金忠送到醫院是下午一點,辦手續時,病情急速惡化,「醫師在三點時建議轉院」,但直到三點五十分才找到王的大哥王金財,才能聯絡救護車。

記者進一步問,家屬明明在醫院辦手續,為何花五十分鐘才聯絡到人?他說,住院是用電話聯絡家屬,轉院一定要當面說明。

至於為何要遠從台東調民間救護車?黃坤峰解釋,醫院有兩輛救護車,一輛正好出勤,另一輛是簽約的民間救護車,司機找不到平日合作的護士,沒有護士隨車不能出勤,才會從台東市調車。

「救護車趕來的時間確實太晚!」黃坤峰說,依照合約,救護車須半小時內趕到,否則要罰一千元,但這次一小時以後才抵達。

消防局則表示,過去消防局救護車曾因載走醫院病患,遭民間業者抗議,所以才規定病患一旦進入醫院,就要由醫院負責轉診,「除非醫院請求支援,否則不便協助。」

※延伸閱讀》

‧等救護車5小時 病患轉院丟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