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器捐率居全台之冠經驗帶回中央 李明哲:盼生命末期臨終關懷被重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花蓮醫療不平衡/斷指難縫 連轉3院耗12小時

【聯合報╱記者段鴻裕、陳俊智/花蓮縣報導】

鳳林鎮鳳義里長詹前正有一次被百步蛇咬傷手指,他當場自行「斷指」,手指只剩皮肉相連,血流如注,駕車直奔最近醫院,醫護人員卻問他怎不到其他地方就醫?他苦笑說「我不到這邊(鳳林)看醫生,要去哪裡?」

但醫院無法縫合他的連皮斷指,將他轉送花蓮市一家大醫院,大醫院再將他轉送花蓮慈濟總院,終完成斷指縫合手術,前後已耗時十二個多小時。

「花蓮中、南區的醫療實在很欠缺,到現在還是這樣。」詹前正無奈說,地區性「大」醫院,治療小病可以,但大一點的傷、病就沒辦法,一定要到北區治療,不然就得跑到外縣市。

瑞穗鄉長許榮盛更有切身之痛,他說,哥哥許榮昌六年前消化系統出問題,小腸破洞,細菌感染,先送玉里慈濟醫院,再轉送花蓮慈濟醫院,但路途遙遠,細菌感染擴大而昏迷,在加護病房搶救一個多月,最後還是走了。

當地聯安救護車公司經理林大豐表示,南區醫療資源缺乏,即使像骨折、腸胃疾病等也常由救護車後送到北區大醫院,車速往往一飆就上百公里。

※延伸閱讀》


‧醫療重北輕南/來不及北上就醫 轉診路上斷氣


‧花蓮縣長爭取 中區瑞穗設群醫中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