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隆乳指數 也能預測景氣?

【聯合報╱林靜芸/台北市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醫師】

台灣這陣子景氣亮藍燈,數據顯示首季出口掉了860億元,有7431家公司倒閉,陷入經濟黑暗潮!拚經濟,顧成長,是最近常聽的口號!經濟榮衰有許多指數,行政院長陳冲曾提出紅酒指數,在國外另有一個隆乳指數,也可能與景氣好壞有關。

隆乳指數為什麼反映景氣?原因如下:

1. 隆乳人口平均年齡在37歲左右,多為有購買力,資訊豐富的女性。此族群恰巧也是繁榮社會的最大消費者。隆乳指數愈高,代表經濟活動頻繁,青壯年收入穩定。

2. 隆乳是醫美的火車頭,在許多國家是排名首位的美容手術,隆乳使用的義乳,經由廠商正確統計,隆乳指數可信度很高!

3. 現代醫療資訊傳播迅速,隆乳雖有鹽水袋、果凍矽膠、自體脂肪等,隆乳指數不包括自體脂肪,由於各國狀況雷同,對指數干擾很小。

4. 廣義的醫美包括化妝品市場,2010年美國化妝品銷售高達43.3億美金,根據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統計,隆乳指數與化妝品銷售平行。

歐美現象 攸關經濟

歐洲的隆乳指數從1995年開始,每年平均成長7%,2009年成長率為3%,2010年負成長5%,顯示歐債影響消費。

美國隆乳指數每年平均成長10%,金融海嘯時期曾經下跌,但是2011年恢復成長,且隆乳超過抽脂,成為排名第一的美容手術;其他隆乳指數持續走高的國家有中國大陸、韓國、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等,巴西及泰國以隆乳作觀光醫療的號召,台灣未開放果凍矽膠以前,據說每年有300人去泰國隆乳。

隆乳指數與房地產、股票、當地經濟活動等平行,美國的拉斯維加斯在金融海嘯之後遲遲沒有恢復繁榮,2011年隆乳指數與2008年相比,跌掉36%,經濟學家認為賭城需要一段時間恢復。

台灣的隆乳指數呈現全世界獨有現象,2004年來到12159例最高,2008年跌到谷底,2009年短暫收復9000例,之後以每年9%比率持續下跌,希望今年不要創歷史新低。(見下表)

觀光醫療 需有配套

拋開道德、女權運動觀點,以純經濟眼光檢討台灣隆乳指數,有以下幾點值得注意:

1. 需有政府法令配套:果凍矽膠隆乳在西元2000年躍升為主流,但國內開放使用時間相對較晚。

2. 行政機關需有規畫:台灣雖高喊觀光醫療,但應有配套措施。從隆乳指數看來,沒有吸引國際人士,想要隆乳的國人卻向外發展。

3. 在大陸的台灣人沒有回台隆乳:估計約200萬台灣人在大陸,從隆乳指數看來,這個數字的可信度頗高。而且,離開台灣登陸者多為「六年級」,其中婦女早期可能回台灣隆乳,近年則就地接受治療。

站在經濟立場,台灣隆乳指數透露了嚴重警訊,台灣的整形外科擁有國際水準,希望隆乳指數與經濟指數都能蒸蒸日上。

隆乳 脂肪 整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