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接生搶預約 老公睡婦產科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8月生產預約已額滿,沒預約到的媽媽,請另尋醫院醫師!」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曾英智醫師於今年4月30日晚間透過手機在自己臉書上這樣寫著。

想預約醫師接生,得熬夜排隊抽號碼牌,人潮就跟排福袋一樣!這一點都不誇張,由於醫護人力不足,新竹國泰醫院從4月起實施生產預約制,孕婦的先生、家屬只能在開放預約當天凌晨排隊守候。

10月預產期 7月預約已繃緊神經

醫師在臉書公布訊息,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就有孕婦表示,在預約當天,要叫老公去婦產科報到處睡覺。至於預產期10月的,將在7月1日當天開放預約,已有不少人繃緊神經,等著去搶號碼牌。

許多夫妻趕在龍年生龍寶寶,這對原本人力不足、青黃不接的國內婦產科可是一大考驗。以國泰新竹醫院來說,醫師人數不足,造成孕婦想生產得排隊預約等奇景,新竹馬偕醫院就計畫在從今年7月起增聘一名婦產科醫師,希望可紓解當地的產科醫師荒問題。

衛署:生育救濟等政院核准 就撥款

對於婦產科醫學會所提出的訴求,衛生署醫事處簡任視察周道君表示,「生育風險救濟計畫」一案早已送至行政院,且經費已經到位,編列在行政院發展基金,只要行政院一核准,就會撥款。

對於婦產科醫學會的批評,周道君指出,行政院確實有不同的想法,但衛生署會持續跟高層溝通。一旦核准後,將從今年1月追溯起,希望可能讓婦產科醫師安心從事醫療接生工作。

至於新竹國泰醫院生產排隊拿號碼牌一事,周道君強調,這只是個案,確實會有些孕婦想在某特定醫院、醫師做產檢、生產。衛生署已經行文至新竹衛生局,盡可能的提供足夠醫療訊息,希望當地孕婦不要一窩蜂地往某家醫院集中。

婦產科 生產 孕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