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荷爾蒙療法 無益預防慢性病

【世界日報╱編譯中心綜合29日電】

聯邦政府的專家小組29日表示,「荷爾蒙替代療法」(hormone replacement therapy,簡稱HRT)可能緩解更年期婦女的潮熱、盜汗等症狀,但對於預防婦女慢性病不僅沒有幫助,反而可能有害。

「美國預防醫學專家小組」(U.S. Preventive Services Task Force,簡稱USPSTF)反對絕經期婦女採用HRT來預防心血管疾病、乳腺癌、骨折等慢性病。該小組對此項建議的評級為「D」,其定義是,HRT給婦女帶來的風險大於婦女得到的任何長期健康好處,這種說法具有「中度至高度的確定性」。

該小組還表示,上述說法不適用於以HRT減輕潮熱、陰道乾澀及其他絕經期症狀的婦女。婦女健康專家表示,越來越多證據顯示,合理地使用HRT以減輕這些症狀,可能給更年期婦女的生活品質帶來好處。

波士頓「布萊安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預防醫學科主任喬安.曼森(JoAnn Manson)說:「對於剛剛絕經、發生這類症狀、健康狀況良好的婦女,HRT治療的好處可能大於所帶來的風險。」

HRT曾被認為是絕經期婦女預防心血管疾病、骨折等慢性病的可行工具。但對約七萬名婦女進行的「婦女健康計畫」 (Women`s Health Initiative)研究發現,婦女服用雌激素(estrogen)和妊娠素(progestin),實際上提高了發生血液凝塊、心臟病、中風、乳腺癌的風險。HRT在2002年初被暫停使用三年之久。

USPSTF引用「婦女健康計畫」的研究證據指出,無論是只服用雌激素還是服用雌激素加妊娠素的HRT,都跟中風、膽囊疾患、小便失禁、血液凝塊的風險增大有關係。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