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醫療費 美全球最貴

【聯合晚報╱法新社華盛頓3日電】

最新調查指出,美國是全世界平均醫療保健花費最高的國家,平均每人年花費8000美元,但美國花這麼多錢,並沒有提供民眾更好的醫療服務。

民福基金 (Commonwealth Fund)3日公布13個工業國家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美國人的平均醫療保健花費最高,最低的國家是日本,2008年數據是每人平均花費2878美元。

2009年美國每一個民眾將近8000美元的醫療保健花費,高於澳洲、英國、加拿大、丹麥、法國、德國、日本、荷蘭、紐西蘭、挪威、瑞典或瑞士。2009年美國的醫療保健開支,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17%以上,日本只占不到9%。

研究報告指出,醫療費用較高、可以獲得更多科技協助,加上普遍的肥胖問題,使美國的醫療開支居高不下。

相形之下,報告指出,「日本採用按服務收費制度,並讓病人可以無限制使用專科醫生和醫院,以及大量的磁振造影(MRI)和電腦斷層掃描 (CT)服務。日本並不藉著限制使用來遏制花費,而是規定醫療費用,使整個保健開支維持在政府分配的預算之內。」

研究報告說,美國的常用處方藥價格比加拿大和德國貴三分之一,同樣的藥物更比澳洲、英國、法國、荷蘭和紐西蘭貴了一倍以上。

保健 電腦斷層 生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