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如何避免外食血糖波動過大 醫教簡單3技巧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就是補不到人… 醫院忙搶人、減床

【聯合報╱施靜茹、詹建富、蔡容喬、修瑞瑩、楊德宜/連線報導】

衛生署公告新醫療機構設置標準,但醫院還是認為「補不到人」。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認為,「換湯不換藥」,實際只增加五十床以上地區醫院護理人力,區域醫院及醫學中心所需護理人員根本補不到。

成大醫院醫療副院長楊俊佑表示,成大醫院最近擴建,新增廿四床加護病房,原本預計五月要啟用,因為招聘護理人員不足,可能被迫延後啟用,其他醫院與成大都面臨人力不足,新法讓需求人力再增加,人力還是不足。

林口長庚醫院說,護士荒是結構性問題,護理人員是高技術門檻的工作,「不像一般勞動工作,缺工找外勞來補就解決了」。一個護理人員養成專業能力很耗社會成本,政府應有完整配套措施,提供醫院高素質的護理人力,「不是醫院單方面就可以解決」。

「不要被衛生署騙了!」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呂月榮說,新標準由每四床一人改每三床一人,只影響五十床以上地區醫院,因現行醫學中心每兩床設一人、區域醫院每二點五床設一人,早比新標準高,且收治急重症病人,多是區域醫院及醫學中心,照護人力還是不夠。

長庚醫院管理中心特助郭正全說,衛生署早就對醫院預告新標準,醫院也已因應準備,但問題是,「大家都在搶護理人員」,想要聘也不容易補足,萬一達不到,可能只好縮減服務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