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猜寶寶性別 美國開趴揭密

【聯合報╱編譯朱小明/報導】

美國準爸爸、準媽媽最近流行為腹中胎兒舉行「性別揭密派對」,邀請至親好友一起聚會,當眾切開代表胎兒性別的蛋糕,內餡是粉紅色表示是女嬰、藍色則是男嬰。謎底揭曉的一刻,彩紙和氣球紛飛,香檳噴出,歡呼聲震耳欲聾。最近六個月上傳到YouTube的「性別揭密派對」影片多達1800支。

孕婦通常在懷孕18至22周時進行超音波檢驗,其實當場就可以知道胎兒的性別,但現在許多準父母會要求醫師對胎兒性別保密,把結果密封起來。準父母把信封交給蛋糕店,根據胎兒性別,烘焙有粉紅或藍色內餡的蛋糕,外層再用其他顏色的糖霜覆蓋,以免洩露天機。

參加聚會的親友可以猜測寶寶的性別,穿著相應顏色的衣服赴會,形成粉紅隊和淺藍隊彼此對陣,炒熱氣氛,派對在準爸媽切「性別揭秘」蛋糕的一刻達到高潮。

在這個網路時代,許多人喜歡把生活的一點一滴都和PO上網,讓「性別揭密派對」夯起來。這種派對在2008年首次出現在YouTube,原本只是準父母邀集親友,當眾打開信封,宣布胎兒性別。性別揭密派對風行,得利的包括蛋糕和活動策劃業者,一個性別揭密蛋糕要價在100至1000美元。

胎兒 超音波 準媽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