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銀髮族家暴事件日漸增多,「這節慶」是高峰!目前長照殺人判決難緩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葡萄糖胰島素鉀 可防心跳停止

【Upaper╱中央社】

美國1項醫學研究顯示,假如病患出現心臟病發作徵兆,急救人員給予葡萄糖、胰島素和鉀的混合藥劑,則心跳停止或死亡的機率可降一半。

研究人員訓練急救員,先用1個以心電圖為基礎的儀器判斷病人心臟病發作的可能性,再提供病人這種藥劑。雖然這項藥劑不能避免心臟病發作,但服用藥劑的病患跟服用安慰劑者相比,心跳完全停止或死亡的機率只有一半。

這項針對911位病患的研究顯示,這項藥劑也降低心臟病發作對心臟組織損害的嚴重程度。研究人員表示,病人心臟病發作通常會送到醫院診斷確定,往往得花幾個小時後才處理,這項研究是首度針對心臟病發初步徵兆出現後立即投藥,以測試其有效性。

研究負責人塞爾克醫師說:「我們做過急診部門和醫院急性心臟診療的研究,心臟病發作的病人裡,死在醫院外的比醫院內多。我們希望把注意力放在那些病人身上。」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