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成藥變貴了 維他命C漲最凶

漲價風吹進藥房,許多進口成藥最近都悄悄調價了。 圖/本報資料照片、記者徐世經攝影
漲價風吹進藥房,許多進口成藥最近都悄悄調價了。 圖/本報資料照片、記者徐世經攝影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最近物價上漲風也吹到成藥市場,包括維他命C、小兒利撒爾、龍角散及促進消化的「若元錠」都已紛紛漲價,其中漲幅較大的是「愛喜C錠」,漲幅達兩成八,其次則是若元錠,漲幅百分之七。

藥界表示,業者多半以最近油價漲得凶,造成藥品運送成本增加為由調價;未來油電若再上漲,勢必帶動另一波漲勢。

台北市開業藥師柯明道指出,繼嬰兒奶粉日前漲價後,最近成藥市場部分藥品價格也蠢蠢欲動,其中漲幅較明顯的是各廠牌的維他命C,如條狀包裝的「愛喜C錠」,零售價由七十元漲到九十元,另一款「喜顏」維他命C則由兩百五十元調高到三百五十元。

愛喜C錠漲價廿八%,漲幅最大。 圖/本報資料照片、記者徐世經攝影
愛喜C錠漲價廿八%,漲幅最大。 圖/本報資料照片、記者徐世經攝影
至於其他成藥,如止咳成藥「龍角散」,小包裝從兩百三十元調高為兩百四十元;治感冒的「小兒利撒爾」,單價也由一百三十元調高到一百四十元;還有胃腸藥「若元錠」也調高售價三十元,小罐裝賣四百五十元,大罐裝賣八百五十元。

柯明道指出,維他命C這幾年零售價已多次調高,上游業者分析,主要是原料多仰賴進口,連帶國內零售價上漲,尤其是中國大陸生產的維他命C供貨短缺,勢必連帶衝擊全球的生產線。

經營社區藥局逾三十年的柯明道表示,近年來許多成藥都是輪番漲價,而且業者都是「搭油價上漲的順風車」,而且業者每次漲價前,中盤商往往先斷貨,等到下次出貨時再告知要調高售價,消費者也只能被迫接受。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