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肺結核新療法 將全球臨床試驗

中央社

新的肺結核臨床試驗會在南非、坦尚尼亞和巴西的8個地點進行。 摘自網路非報系
新的肺結核臨床試驗會在南非、坦尚尼亞和巴西的8個地點進行。 摘自網路非報系

【Upaper╱中央社】

全球結核病藥物研發聯盟19日公布最新計畫,將在全球各地首度進行新的結核病治療方法臨床實驗,對象包括多重抗藥性結核患者。

聯盟表示,新藥物組合可望能治癒結核病。結核病估計每年造成140萬人死亡,主要集中在非洲。

衛生專家指出,新方案對多重抗藥性結核病患特別有效,且可縮短治療時程。全球估計約有65萬名多重抗藥性結核病患,預料會繼續增加。

目前結核病患必須連續6個月每日服藥。而多重抗藥性結核病人在前6個月必須每天施打藥物,並連續18 個月以上,每天服用十來顆藥物。許多結核病人無法完成療程,因他們無法忍受嚴重藥物副作用或是走完這麼漫長的療程。

這也導致結核病出現抗藥性,甚至是超級抗藥性結核。

現行療程需時6到24個月,但正在進行試驗的新療法可縮短結核病及部分抗藥性結核病患療程至僅僅4個月。治療費用也會大幅縮減。

全球結核病藥物研發聯盟表示,新的臨床試驗會在南非、坦尚尼亞和巴西的8個地點進行。

結核病 副作用 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