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新血型有助癌症防制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美國科學家發現「朗格雷」及「朱尼奧」兩種新血型,且認為新血型在東亞地區最常見,對未來癌症防制有幫助。國內血液專家表示,血液與癌症的關連性已經被醫界證實,發現新血型後,未來應該進一步試驗,找出新血型中特殊基因,才能進一步預防癌症。

北醫血液腫瘤科醫師蔡佳叡表示,人的血型除一般人熟知的A、B、AB、O等大血型外,其實還有許多小血型如RH陰性、RH陽性等,過去一般人會探究血型與人的個性間的關係,但事實上,血液與癌症關係已經被醫界證實。

蔡佳叡說,醫界研究發現,血型A型的人比較容易得到胃癌,是因為A型血裡面某一種特殊基因所致。他說,人類各式基因決定人長得胖、長得高,也決定部分人容易罹患癌症,因此,新的血型被發現後,科學家應該進一步探究血液中的基因,瞭解其基因的表現,研究血液基因是否成為疾病的危險因子,未來對於癌症治療與預防才有幫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