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醫療保健支出 將增1,300億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針對產業關心的兩岸經濟協議(ECFA)開放項目,馬總統也立即指示經濟部工業局、衛生署,儘速了解國內具有高度競爭力的項目,納入ECFA談判的開放項目當中。

衛生署長邱文達表示,台灣人口老化問題日趨嚴重,長期照護及遠距照護可成為產業優先發展方向。

製藥界的中化生醫、盛弘醫藥,醫材界的太醫、五鼎,醫療服務的佳醫,預料都將成為最直接受惠的上市櫃公司。

社團法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會長陳維昭昨日率領「2011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得獎代表,拜會馬總統,並提出建言。

台灣輝瑞藥廠總裁林達宗提出,為提昇生技產業規模,應擴大生技醫療人才培育及就業規模等。

在作法上,生策會建言,可由提昇國民醫療保健支出,以擴大產業內需著手。

馬總統當場承諾,責成衛生署研擬方案,將目前國民醫療保健支出占GDP比率,從去年的6.79%,朝7.5%的目標前進,以利國內生技醫療產業提昇競爭力。

業界指出,目前台灣醫療保健支出占GDP比為6.79%,約8,900億元,一旦提高到7.5%,可增加約1,300億元以上,但比起歐美國家的16%左右,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建議政府將國家醫療支出,從預防醫學、長期及遠距照護等方向著手。

業界也建議,應加速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的架構下,儘速推動生技產業臨床試驗協議,並希望政府儘速檢視目前台灣生技產業,具有競爭力的標的,推進全球及大陸市場。

馬總統表示,兩岸已簽訂「智慧財產保護合作協議」,再配合「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未來兩岸的醫藥產業合作,可望在智財獲得保障的情況下有實質進展。

保健 長期照護 老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