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雷射近視手術開不開?45萬網友熱線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患者抱怨

視力變得超好,眼壓卻很高,天天偏頭痛。
傍晚後視力都會變糟,無法開車。

「還好沒去做!」「有醫德良心的醫生,已經很少見了!」「我之前做過怎麼辨?以後也會有併發症嗎?」昨天本報獨家披露眼科名醫蔡瑞芳「封刀」,不再幫患者做雷射近視手術,引發許多患者熱烈討論,多家眼科診所更被患者的電話塞爆,部分患者更臨時取消原本要做的手術 。

在聯合新聞網站上,這則新聞點閱率到今天中午高達45萬人次;顯然在台灣這「近視王國」,近視雷射手術的安全性,確是國人廣泛關切的議題。不少網友留言討論,更多人訴說自己手術後的各種現象。網友maya700806 說,他十年前動刀,去年8月起視力越變越糟,9月檢查視力退到0.6,但開刀後視力果然好到1.3。

但視力變得超好,眼壓卻很高,以致天天偏頭痛,嚴重時還曾至醫院掛急診打止痛藥。現在視力相當差,連到距離不到1.8公尺,數字大小2.5cm的字都完全模糊無法辨識。

此外,每天接近傍晚下午5點以後,視力都會變糟,無法開車。到了下雨,情況更慘,連兩公尺外的路人長相都看不清楚。眼壓加上視力模糊,讓這名網友苦不堪言,奉勸想動刀的人三思再三思!

網友echohuang說,非常後悔開雷射,因為視力衰退,乾澀,很辛苦。奉勸大家,任何侵入式的治療都應極力避免。另一個自稱40歲的網友說,術後十餘年,最近開始有不舒服狀況,視力有點減退,像是老花提前發生。還有讀者和網友紛紛互相提醒說,受訪的眼科名醫幾乎個個都帶著大眼鏡,呼籲大家「別傻傻地去動刀」。

有眼科診所私下透露,由於蔡瑞芳在台灣眼科界名氣太大,他宣布封刀,確實造成許多近視族恐慌,已經有不少客人臨時來電取消了手術,希望等過一陣子再說。

※延伸閱讀》

‧眼科名醫蔡瑞芳 宣布停作雷射手術


‧雷射近視手術開不開 45萬網友熱線


‧英雷射近視開刀 後遺症案例增


‧到底要不要開? 做好檢查、多評估、多考慮


‧醫學會:術後關鍵一年 避免眼球受傷


‧蔡瑞芳:雷射近視相對安全 但需正視併發症


‧打折、免費等不肖促銷 衛署把關不手軟


‧ 觀察站/掀潘朵拉盒子 別把手術想太美

視力 雷射 近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