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7人到菲訪友 4人染登革熱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氣溫雖然略降,但登革熱疫情尚未停歇,台南市昨天再新增4例境外移入病例,7人組團到菲律賓訪友,4人染病,還好及時發現沒有擴散之虞。

台南市衛生局表示,到昨天為止,今年入夏以來的登革熱本土病例有59例,其中中西區32例、北區15例最多,其他各區只有零星病例。

新增的4名病例是28日凌晨自菲返國,在機場時被發現有人發燒,採血送檢,28日確定其中3人感染登革熱,昨天再確定1人,其他3名團員尚未排除感染。患者表示,他們是到菲律賓自助旅遊及訪友,19 日前往、28日返回,活動的地方包括馬尼拉市、百勝灘及古戰場等。

衛生局表示,東南亞地區為登革熱盛行區,國人前往旅遊應特別注意不要讓蚊蟲叮咬,返國後兩周內如果有發燒、頭痛、腹瀉等症狀,就醫時要特別告知醫師相關的旅遊史。

登革熱 腹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