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高齡友善照護 9醫院獲認證

【聯合報╱記者陳俐君/台北報導】

台灣65歲以上人口已超過總人口一成,推估14年內,將躍升成老年人口20%的超高齡社會。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推動高齡友善照護機構認證,首波國內有9家醫院獲得認證。

這9家醫院包括三總、台安醫院、北市聯醫陽明院區、壢新醫院、聖馬爾定與嘉義基督教醫院、花蓮慈濟醫院、慈濟玉里院區與大林院區,院方在管理政策、溝通服務、照護流程與醫院環境,都展現對長者的友善與用心,獲頒認證。

其中,嘉義基督教醫院有老人醫學科,提供長者整合性醫療,院內還有專為老人設計的「特殊/輪椅掛號單」,讓滿身病痛或行動不便老人免於苦候;診間醫師與護理人員面對長者,不但主動叮嚀「記得回診喔!」更不厭其煩衛教,院內各式軟硬體設計得到友善認證,獲最高榮譽「典範獎」。

得到「友善服務獎」的台安醫院,院內有專為老人設計的表達性藝術治療中心,讓失智長者,除了藥物治療,還可從音樂、舞蹈等藝術治療,給予認知刺激。

獲「組織再造獎」的三總,以全院資源投入老人整合照護,並安排醫學生與新進醫護人員上長者體驗課程,培養敬老態度。

聖馬爾定醫院獲「友善環境獎」,院內在廁所門口設LED燈,方便視力不佳長者,還將觸感滑溜難轉動的喇叭鎖,加上矽膠片,方便開門,全院候診椅都有扶手,體貼行動不便的長者。

國民健康局長邱淑媞呼籲,希望更多醫療院所以看顧家人的心,投入親老、敬老服務,減少長者就醫障礙。

失智 視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