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熟齡婦女天天咳、支氣管塞滿痰,原來是「1疾病」所致!清痰及呼吸復健才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醫療廢物減量 花蓮慈院少16%

【聯合報╱記者江詩筑/花蓮報導】

花蓮慈濟醫院為愛地球,減少碳足跡,去年開始推動全院生物醫療廢棄物減量回收活動,經統計今年的焚化量比去年同期少了1成6,光是呼吸照護中心的醫療廢棄物半年就少了12噸,成效卓越。

減廢成效亮眼的呼吸照護中心,減少了52.6%的生物醫療廢棄物,平均每人每日每床減少了1.37公斤。過去病人出院後,未用完的點滴、器材,全部送汙物處理,進行焚化,現在護理人員會將用剩的點滴軟袋排空、分類,點滴則排入汙水處理。

總務室庶務組長彭德明說,他們推行生物醫療廢棄物減量,將可資源化處理的塑膠類如點滴袋、注射筒、透析管等,經滅菌後打碎回收再利用,比去年同期降低1成6的生物醫療廢棄物焚化量。

院長高瑞和表示,做好醫院內生物醫療廢棄物的垃圾分類與廢棄物管理,可避免感染源散布及環境汙染問題。

他說,過去醫療廢棄物都是直接送焚化爐焚燒,但去年起,院內力行減量、落實環保分類,半年內減量約12公噸的廢棄物焚化量,值得肯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