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基隆長庚砸億元 引進正子攝影

基隆長庚醫院昨天成立正子影像中心,這套正子暨電腦斷層新設備能精確檢查及診斷腫瘤。 記者牟玉珮/攝影
基隆長庚醫院昨天成立正子影像中心,這套正子暨電腦斷層新設備能精確檢查及診斷腫瘤。 記者牟玉珮/攝影

【聯合報╱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

基隆長庚醫院花上億元打造「正子影像中心」昨天啟用,當中最新一代的「葡萄糖正子暨電腦斷層掃瞄儀器」,為癌症診斷的一大利器,院長程文俊說,這套設備是基、宜及台灣東北角、北海岸地區唯一的一套,病患可就近到基隆長庚情人湖院區就診。

基隆長庚醫院表示,2010年惡性腫瘤蟬連國人10大死因之首,平均每12.48秒,就有1人死於癌症,大部分癌症在早期的徵狀並不明顯,約有八成的癌症患者被確認為癌症時,通常都已進入晚期。

獲得癌症醫療品質「A級」最高榮譽的基隆長庚醫院,為了提高腫瘤診斷、定位能力,最近斥資4千萬元自美國進口的「葡萄糖正子暨電腦斷層掃描」設備。

核子醫學科主任詹勝傑指出,一般電腦斷層只能看到1公分病灶,但利用細胞代謝葡萄糖速度作為判讀的正子攝影,敏感度可達0.5公分,在腫瘤生長初期就能先診斷出來、及時治療。

根據統計,用這套儀器,有三成的癌症病人會發現新病灶,醫師藉由更準確的評估,修正治療方針,可以幫助早期癌症診斷、分期及協助癌症病患治療後的追蹤比較,減少醫療浪費,提高治癒率和存活率。洽詢電話(02)243-29292。

葡萄 腫瘤 電腦斷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