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我容易生病?人體免疫系統失守所致!營養師曝「做好1件事」提升免疫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醫療經濟 錢路大開?

【聯合晚報╱記者董介白╱台北報導】

因應政策鬆綁兩岸政策,不少醫界發聲建言,向國際社會大力推銷台灣的醫療及健康產業,移民署此次修正將健檢、美容增列為申請來台事由,為台灣的醫療經濟開了一扇大門,商機無限。

現行大陸人士來台的規範,來台從事相關醫學的專業交流活動,僅限具有醫療專業背景的人士,民國98年開放大陸人士來台觀光,雖然自由活動時間得進行健檢美容,但需以團進團出的方式進行。但不少陸客來台,正是看中台灣醫療的國際水準。

未來,一般陸客將可名正言順的以健檢和美容申請來台,無須再受限於具醫療專業背景的人士,此外,陸客來台健檢和美容之外,也可就近進行旅遊消費。

移民署統計,自政府開放陸客來台觀光以來,到11月初為止,累計陸客以團進團出方式來台的人數已有279萬人次,而今年6月開放陸客自由行以來,則有1萬5485人,相較之下,陸客自由行的人數,因受限於對岸試點城市的影響,人數還不算多,但開放陸客來台健檢及醫學美容後,來台人數勢必增加。

除了健檢美容外,行政院在98年6月公布實施大陸人士患有經中央衛生主管機關公告的28項疾病得申請來台就醫,經統計,到今年9月底已有550人來台從事就醫,基於人道考量,移民署為此建立相關彈性處理機制,一般申請來台就醫天數由5天縮短為3天,若涉及生命危險等特殊情形,不分假日於4小時內即可完成緊急發證。

美容 健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